Saturday, August 29, 2009

出花园

出花园主角:翁倩怡

好吃的佳肴

翁家漂亮三姐妹
笑得见牙不见眼的,就是我达令

漂亮妈妈就会有漂亮的女儿
(基因良好,真羡慕。。)

出花园?是什么东东来的?是可以玩的吗?还是是一种美食的名称?
这就是当我第一次听到“出花园”这名词的反应。
没办法,孤陋寡闻+贪吃+贪玩的人会有酱的反应是正常的咯。。。

感谢我的达令,
她告诉我说:
“出花园,其实是一种潮州人的仪式。古代的潮州人认为,不论男女,只要过了这个仪式,他们就可以论及婚嫁了。所以,十四岁的潮州男女都一定要进行这项仪式。现在很多人都不知道有这个东西了,可是我阿麽是个传统的潮州人,所以我家有举办这个仪式。N 年前我是主角(各位可以猜看她的年龄有多大^^),今年轮到我妹。”

就这样,超8的我,就跟她回到JB,去看看所谓的出花园。。。

主角必须吃五样主菜:鸡头,鱼,豆干,鸡蛋和猪肝。鸡头代表做事向前冲,吃了鱼就年年有余,吃了豆干和猪肝机会做官(谐音“干”=潮州话“官”),鸡蛋代表着圆圆滑滑。主角吃了这些东西后,一生都会顺顺利利了。。

看完了这个仪式,顿时好羡慕他们潮州人耶~只要吃了那些东西,一生就会顺顺利利。。为何福建人没有这种仪式呢??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
Friends

Blog List